学院人民武装部组织预征对象开展“一日军营体验”活动暨2017年度民兵军事训练活动

   

学院人民武装部组织预征对象开展“一日军营体验”活动2017年度民兵军事训练活动

5月31日,在学院人民武装部部长苏清山同志带领下,学院全体武装部干部、部分民兵应急分队队员和今年意向入伍学生前往解放军某部开展 “一日军营体验”活动,并进行民兵军事训练。

“一日军营体验”活动主要有:参观部队史馆(荣誉室),学习部队优良传统;参观战士内务和生活场所,体验军旅生活;组织优秀大学生士兵及提干军官开展座谈交流,传授他们在部队的奋斗经验和心得体会;参观武器装备,了解我军最新武器装备基本知识,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在民兵军事训练环节中,参训人员进入障碍训练场,在教官的指导下进行摆臂下蹲、燕式平衡、前后弓步等项目训练,并体验三步桩、跃深坑、飞矮板,上高板凳以及爬高柱等障碍训练,全面接受基本军事技能训练,增强我院民兵应急分队的实战水平。活动最后,我院民兵应急分队临时组建篮球队,与官兵进行篮球联谊赛,将军民融合共建情谊推向高潮。

IMG_3624_副本.jpg

参观部队荣誉室

IMG_3869_副本.jpg

学习部队优良传统

IMG_3946_副本.jpg

篮球联谊赛

未命名_meitu_0_副本.jpg

民兵训练

部队严谨的作风、军人敢打比胜的精神、紧张有序的军旅生活给参训人员留下深刻印象,进一步强化了参训人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精神。2014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陈杰同学表示,他已经通过全国征兵网报名参军,在本次集训活动中感受到了军人“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的信念,更加期待成功入伍后的部队生活。

(武装保卫部 学生记者:张慧丹 杨艳霞)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