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2018年优秀大学生士兵典型代表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走进我院

5月21日下午,由泉州军分区和南安市人武部联合举办的泉州市2018年优秀大学生士兵典型代表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征兵政策现场咨询活动在我院举行。泉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谢祥宁、干事胡苏楠,动员处参谋张景新、肖玉堉,南安市人武部政委张纪伟,院领导林明旭、俞建群,学院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辅导员、学生代表近350余人参加报告会。

1.jpg 

报告会上,来自4所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士兵代表林金文、陈柏栋、刘璐璐、施帅龙分别讲述了各自携笔从戎、献身军营,从一名大学生迅速成长为一名优秀士兵的历程。分享了他们参军入伍的青春梦想、部队生活的难忘经历、军旅生涯的宝贵收获,并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要敢于有梦、勇于逐梦,踊跃报名参军,让青春在绿色军营中闪光。

 2.jpg

【林金文】曾有人问我,你为什么当兵?我想说,因为梦想,梦想有一天自己也能穿上绿军装,手持钢枪守护我挚爱的祖国和人民;因为敬仰,敬仰军人那种无所畏惧、敢为人先的精神,我的祖父就是参加红军长征,永远留在革命的道路上;因为热爱,热爱国家需要时永远冲锋在一线的人民军队,我的伯父参加抗美援朝,身体永远留下病根,在我心中他就是冲锋一线的英雄。当兵是我学生时代的追求,直到2007年大学在校的我终于如愿了。

 3.jpg

【陈柏栋】九月三号,本来我们已经退伍,可是因为阅兵,我们延迟,没有一个人有怨言。那一刻,我们的眼中有的只是无尽的光荣。当我们的直升飞机挂着祖国的国旗平稳的飞过天安门城楼的时候,这是我一生中无法磨灭的光辉!有人这么问过我,当我坐在直升飞机里,守护着国旗,但是却不能被人所知,这样和没有去有什么区别。我告诉他:我守着的是一个国家、我守着的是先辈们留下的热血、我守护的是中华大地上14亿炎黄子孙,但是我只是众多守护者中的一员,我不奢求被歌颂,但我希望只要有我们在的一天,祖国和人民能安定繁荣!

 4.jpg

【刘璐璐】2013年6月,我毕业了。回到原来的连队当了一名排长,后来是副指导员、指导员,五年来,我担负了3次濒海训练任务、3次带新兵任务、1次接新兵任务、2次话务总部考核任务,不计其数的军训任务、保障任务和带队考核任务,试过一年到头基本都在外面执行任务。这几年,过得并不容易,有时候也觉得辛苦而乏味,但更多时候,我为自己带过这么多兵感到骄傲,为自己异于常人的经历、为自己做出的努力感到自豪。我并不是很优秀,但每一步都走得路实,安心,无怨无悔。

 5.jpg

【施帅龙】八年前,我因为选择了这支部队而与许多五湖四海的陌生人成为患难与共的战友。“在这里,最舒服的日子永远是昨天”,每天都是极限挑战,可当我挺过来,再回想刻骨铭心的特战生涯,那都是热血沸腾、难以磨灭的一段时光。特种兵,是啊,充满荣耀和艰辛的字眼,这是我特种大队的前辈们,几乎是咬牙切齿吼出来的骄傲与自豪。这是一种荣誉,是大家用血与火,汗与泪,凝聚拼搏起来的称号。对于这帮一起扛过枪、受过罚的战友,我有太多难以割舍的感情。

 6.jpg

7.jpg

优秀大学生士兵代表声情并茂的报告触动了在场学子,师生中反响热烈,多位学生纷纷表示要响应国家号召,放飞青春、投身军营。闽南科技学院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陈宗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参军入伍是我从小的梦想,在全国征兵网系统刚刚开放的那天我就报名应征了,我希望我能怀揣儿时的梦想和一颗报国强军之心参军入伍”。

 8.jpg

会场外,专设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咨询点和宣传栏,向大学生发放征兵宣传材料,泉州市征兵办、南安市征兵办和闽南科技学院部分退役复学的学生现场为前来咨询的同学答疑解惑,对大学生应征入伍流程指南、入伍大学生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申请流程、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办法、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武装部 陈佳兰)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