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退役复学学生座谈会

    5月17日下午,我院在办公楼二楼党团活动室召开退役复学学生座谈会。全院共有18名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武装部部长苏清山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苏清山老师对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献身国防的行为给予高度赞扬,并代表学院表达了对退役复学学生的关心与真挚的问候,表示学院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照顾退役复学学生在学院的学习和生活,让大家安心学习,顺利完成学业。随后,退役复学学生一一发言,汇报两年当兵经历,分享在部队的收获与体会。他们一致认为,大学生参军入伍是人生经历中的一笔最为宝贵的财富,虽然是短暂的两年军旅生涯,但练就了强健的体魄,磨砺了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增强了集体荣誉感,锻炼了独立自主的生活方式,他们会把参军入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的宝贵经历转化为自己的财富,珍惜在校的宝贵时光,努力学习,不辜负部队和学校的培养。部分学生就学习学业、学费补偿,考研考公务员以及就业创业等问题在会上进行咨询。

最后,苏清山老师向参与座谈会的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作风,发扬风格,保证“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二要传播正能量,发扬军营严格的组织纪律意识和勇于克服困然拼搏的精神;三要坚持“掉皮掉肉不掉泪,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以军人优良的作风带动班风和学风建设;四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与学院社团建设,通过各种平台,展现军旅风采,发挥榜样作用。_2058637629_IMG_20170517_163518_1495010118000_xg_.jpg

 

----------------------------分隔线----------------------------